聽過數位相框/相機/攝影機/音響/唱片.... 想必還沒聽過 "數位相紙"!? Zink公司將他們專為新拍立得PoGo而嘔心力血的發明相紙自稱為"數位相紙"! 不過我倒不想如此神話它,畢竟Zink定位還是屬於"消費等級"相紙,而非"專業等級".   不過Zink倒是有幾項革命性創新值得刮目相看:

1. Zero ink 零墨水使用=兼固經濟與環保
2. 百萬色彩再生能力+高解析度=號稱達300dpi
3. 聚合膜的表面保護塗層=提供防水與耐久性
4. 完全不怕光感= 採用熱感系統立即顯像不需等待
5. 適合全天候使用= 平時保存建議溫度5-32度C
6. 背膠設計,隨拍隨印隨貼= 超實用的設計

雖然市場上已有幾家產品擁有相同的零墨水技術,不過在即時顯像,相紙防水防塵,背膠設計與相紙成本上Zink仍略勝一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Zink相紙結構採用三色感熱染色水晶圖層=洋紅+青+黃,既然是熱感,就不建議各位PoGo玩家在極高溫環境下進行列印.Zink的建議保存溫度是5-32度C,雖容忍度極高,但在台灣夏天動則35度高溫豔陽下,相信也沒有人會頭頂著烈日進行列印.所以拿到陰涼處進行是比較建議的作法!

另外要提醒各位玩家注意的是每包相紙中的"藍紙".每次放入新相紙10張後(加藍紙一張),帶有條碼藍紙應會自動輸出(不管電源是否已開啟).根據我實際測試,即使不放藍紙也能列印,不過印出的照片色偏嚴重.故研判其應有校色功能,所以每包相紙使用前請務必依程序讓藍紙"過一下"以確保相片顯色品質. 但有些情況放入新一包相紙而藍紙卻未跑出來,別緊張,有可能是該藍紙因不明原因造成折痕而無法輸出,這時可拿另一包相紙內的藍紙替代即可.(所以請記得用過的藍紙不要立刻丟掉!)

個人使用Zink相紙之心得:使用高畫素圖檔列印Zink相紙,其整體的表現是令人驚豔的,銳利的線條,鮮豔的色彩.不過整體顯像的色調屬略偏暖調,不知道是否與美國人的口味有關. 所以拿來於社交活動列印人像,生活照或旅遊照片非常適合,但要用作專業的"展覽級"當然就有些強求啦!

Zink也發表未來會將精巧的相片印表機內嵌在筆電,PDA或GPS等手持設備上, 相信不久將來當有人向我問路時就可拿出GPS直接印張彩色精美地圖給他......

 

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西線上商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